您好,欢迎您进入陕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消保委第一届全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郭大为出席并讲话

  • |
  • |
发布时间:2022-04-01 00:00:00

3月31日,省消保委第一届全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消保委主任郭大为出席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小宁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省消保委成立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安排部署了今年工作任务。郭大为指出,消费推动经济发展、关系民生福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民心工程、正义工程、发展工程。切实增强消费维权公益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消费者至上,强化服务意识,敢于发声、果断亮剑,让消费者买得顺心、用得舒心。以“一盘棋”意识构建大消费维权新格局,依法推进全省各级消保委设立工作,完善全委会治理机制,加大区域合作力度,进一步凝聚起立法、行政、司法、行业组织、舆论监督和广大消费者力量,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消费环境。着力提升消费维权工作效能,突出专业化,用好“工具箱”,善打“组合拳”,公平公正调解评判,不断增强公信力和影响力,解决好消费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让消费者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为服务三秦百姓美好生活、服务陕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张小宁在总结时表示,全省消保系统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高站位抓落实,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消费维权理念,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在消费领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坚定不移地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解放思想抓落实,把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贯穿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全过程,大力改善消费环境,着力破解维权难题,有效化解消费纠纷,不断促进消费需求增长。担当有为抓落实,积极凝聚社会各方力量,不断增强消费维权合力,提升新型消费领域消费维权效能,营造全社会消费环境共治理念。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蓬勃作工作报告。汉中市消费者协会,富平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作交流发言。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常务委员、委员共102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 【复制链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