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进入陕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提振消费信心 我们在行动” 省消保委开展消费教育进农村活动

  • |
  • |
发布时间:2023-04-19 17:39:50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农村消费者树立品质消费理念,摒弃盲目消费、浪费资源、破坏环境的不良消费行为和生产方式,省消保委联合陕西中食安第三方监管有限公司于4月18日在延安市洛川县芦白村举办“提振消费信心  我们在行动”食品安全知识进农村暨消费体验活动。省消保委秘书处、延安市市场监管局、洛川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省消保委消费教育基地、专家团、律师团,投诉站(点)、消费维权志愿者、有关企业及芦白村村民代表8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消费教育进农村活动,是为了引导农村消费者牢固树立维权理念,帮助基层维权站(点)畅通投诉渠道,进一步推进线上线下投诉通道建设,提升投诉处理效能,让消费者投诉有门,维权有效,实现农村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由注重事后维权向以规范、预防为主,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维权的转变,提高他们依法维权的能力。

苹果园参观体验

消费体验活动紧紧围绕“提振消费信心”年主题,通过开展消费维权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座谈会、食品安全知识课堂、消费体验、现场果蔬农残测试等方式,帮助农村消费者答疑解惑。

现场果蔬农残检测

省消保委副主任兼秘书长任利表示,全省各级消协组织要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核心理念,紧扣“提振消费信心”年主题,积极有效履行消协组织公益性职责,着力增强消费维权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共治性、传播性,广泛开展消费教育引导工作,帮助农村消费者提振消费信心、掌握相关消费维权法律法规和消费知识、提升消费安全意识、增强消费维权能力,更加有效地助力陕西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 【复制链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