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进入陕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提振信心  理性消费

省消保委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在西安举行


  • |
  • |
发布时间:2023-03-15 11:24:27

在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3月14日,陕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联合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营管部在西北政法大学开展了“提振消费信心 树立理性消费观”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近年来,大学生群体内发生的“校园贷”“暴力催收”等社会现象逐渐引起社会关注。为提升在校大学生群体自身权利救济的能力与水平,进一步增强消费者权益多元化保护机制体制,补短板强弱项,在广大在校大学生中间有针对性的开展金融消费教育尤为重要。本次活动围绕中国消费者协会“提振消费信心”消费维权年主题,以金融消费知识讲座、视频播放、案例分析、答疑解惑等方式就消费维权相关法律法规、存款保险、大学生金融消费者的责任与风险、个人征信、树立理性消费观、防范非法证券期货陷阱、理性投资等内容进行宣教引导。

省消保委表示,将继续坚定发挥法律赋予消费者组织的社会职责,联合各级消费者组织发动全社会力量,助力提升消费能力,协同改善消费环境,让广大消费者能消费、敢消费、愿消费,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保护消费者权益的良好氛围,推动消费维权社会共治,将安全放心的金融消费环境引进大学校园,通过广泛深入宣传消费维权政策法规,普及各类金融知识,引导大学生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筑牢安全底线,提升自我保护能力。从而解决广大学生金融消费领域面临的最现实最直接最关心的利益问题,切实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谱写崭新篇章贡献消保力量。

据了解,省消保委、人行西安分行营管部、西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的领导和工作人员,西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大学生,秦农银行、西部证券等金融机构和媒体代表共计1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 【复制链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