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进入陕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提高防范意识  构建和谐金融

陕西省“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在西安举行

  • |
  • |
发布时间:2023-03-13 15:35:22


为提振消费信心,共建和谐金融,3月13日,由平安银行西安分行、西安市公安局联合举办的“3·15金融消费者(投资者)权益日”活动在西安举行。陕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任利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紧密围绕中国消费者协会“提振消费信心”消费维权年主题,既有小品、相声、快板等传统艺术样式,也有“消保通护照”打卡消费维权宣传展点、互动游戏等娱乐形式,形式多样、寓教于乐,让广大消费者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接受了一次内容丰富的金融消费知识教育,收到参加活动众多消费者一致好评。

任利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在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消费者组织与政府职能部门、相关金融企业共同举办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是消费者组织履行法定职责、向广大消费者宣传普及金融消费常识的一次有益举措,通过与社会各界广泛开展消费教育、消费知识“五进”、消费体验、消费者满意度调查等社会公益活动,将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组织的社会影响力、公信力,协同共建共治共享健康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中国消费者协会将2023年全国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年主题确定为“提振消费信心” 就是要发动全社会力量,提升消费能力,改善消费环境,让广大消费者能消费、敢消费、愿消费,协同共治,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希望以本次公益宣传活动为契机,更好履行各级消费者组织法定职责促进释放金融消费潜力,增强金融消费活力,努力解决百姓在金融消费过程中的各种急难愁盼问题,打通金融消费堵点痛点难点,让三秦金融消费者的获得幸福感安全感更加持续、更加安全、更有保障。

本次活动由省消保委、人行西安分行、省银保监局、省证监局、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公安厅共同指导开展,指导单位相关领导和金融机构、消费者、媒体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 【复制链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文章